IMG_0851.JPG

最近突然回想起四五年前剛開始打壘球的情景

那時候 我第一次打球隊 也第一次打比賽

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既不會守備 也不會打擊

所以 我沒有守備位置 甚至連捕手都沒份

生平的第一場比賽 我打DH (只負責打擊 不用守備)

不過不是因為我打擊強 不用防守

而是因為我防守太爛 又想說讓我打一下 我才有機會上場

 

那一場比賽 是我三振王錯號的由來

前三次的打擊 都是三球就被三振收場

第四次打擊 我想說 我換邊打(右打改左打)好了

旁邊的人對我說 "球都碰不到了還想左右開弓"

至於這個打席的結果 我想我也不用多說   

還是一樣... "三振"

之後的比賽 印象中 我應該就都完全沒上場了

 

之後的幾年 為了有上場比賽的機會  我開始練習內野的守備

(因為我想說既然打擊不行...

那就靠守備 看可不可以拼個先發吧!)

(well..因為當時其它的位置都很強

所以我就挑內也練 想說或許會比較有機會吧@@)

 

剛開始看到球朝自己快速地滾過來

明明知道要盯緊球 手套放低去接它

卻每次總是在最後關頭 害怕了

害怕會被球打到  而 閃開了

 

最後 為了要接好滾地球

除了球隊練習之外

我自掏腰包買球棒還有很多球

在練球的時間以外 找人陪我練球

有好幾個禮拜 甚至一個禮拜就瘋狂練習個五六天

 

一年多過後

終於我當了球隊先發的二壘手

(那時候我們壘球隊 除了一壘手之外

最強的守游擊  次強的守三壘 最爛的守二壘)

雖然是最爛的內野手之一

只不過 我依然很開心

終於讓我爭取到先發的位置了

盡責的當我的三壘手!

隔年 因為球隊原本的三壘手回台灣

隊長讓我改成守三壘

(同一年 球隊如願拿到第一個冠軍!YAY!!)

在球隊拿到冠軍之後

因為很多主力球員的離開

球隊就...解散了 -____-!! 哈哈哈哈

去幫別隊打球當傭兵 還是一樣守三壘!!!

後來我去加入VTPC 的球隊打了兩年的球

他們的內野很強 好的選手也很多

所以那年的比賽 我當了很多場比賽的啦啦隊

每場比賽前都會很期待教練口中的先發名單有我的名字

 

雖然如此

就算我不是先發的球員

我也總是很Enjoy的 也很稱職的幫隊友加油

 

那個時候教練常跟我們說

"要抱著享受的心情打球"

"比賽 只要盡力打就好 不要去管輸贏"

我也是在當時才深刻的學到

一場球賽 不是只有在球場上的人在打球

棒壘球比賽 是盡自己責任/本分的運動

我在什麼位置 我就努力詮釋哪個角色

 

對我來說 一場球賽的輸贏沒有那麼重要

最重要的是球賽的品質

我有沒有盡全力? 我的隊友有沒有盡全力?

我在場上的時候有沒有努力的打球/接球

我在場下的時候有沒有用心的加油

我平常在練球的時候有沒有專心的練習

有沒有耐心的等待機會?

當機會來的時候我有沒有好好把握?

 

就算是四五年後的現在

我仍然不是個最強或是最搶眼的選手

不過我依然期許自己能夠盡到自己的本分

不管是場上比賽的選手 還是場下加油的啦啦隊

 

如果這場比賽打得不好

那就要求下一場比賽要打好

如果這場比賽打得好

那就要求下一場比賽打得更好

 

最重要的 我期待自己能夠好好享受每一場練球/比賽

在球場上 我就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打球

在球場下 我就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加油

 

加油吧雷ㄣ! GOGOGO~~!

 

 

屁股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ez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