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又拉肚子 頭又痛的

然後下午開始打噴嚏 流鼻水

而頭痛因為坐公車的一路顛波好像變得更嚴重

不過我並沒有想過今天晚上要打給茶棧call in sick 耶

反而很樂觀的想說等一下到上班的時候就好了

超感謝上帝聽我的禱告 哈哈哈

真的上班就沒事了耶

整個很生龍活虎 活蹦亂跳 就像個老頑童一樣

哈哈哈

 

我剛剛突然開始回想以前的事情

我在想

為什麼我不會打電話去call in sick ?

我覺得應該是從小接受的家庭教育的關係吧

從小時候到現在

我爸媽一直跟我和我妹灌輸著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 "responsibility"

我是學生 所以上課求學是我的responsibility

我是哥哥 所以照顧妹妹是我的responsibility

我是個小孩 所以孝順父母是我的responsibility

我是一個employee 那我就要對我的上司老闆負責任

每一個腳色一定都有他的responsibility

而我爹爹 娘娘也都以身作則 讓我和妹妹知道我們不能夠逃避我們的responsibility

今天 我是一個學生

就算我再不願意 我還是一個學生

那我就有我不能夠逃避的responsibility - that is 去上課求學

所以我印象中 我爸媽幾乎沒有讓我請過病假

因為他們覺得上課是我當一個學生的responsibility

我不能夠因為生病而逃避

就算再痛苦也是去了再說

如果真的不行 那再回家休息也來得及

這同時也是我爸媽給我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價值觀

面對困難的時候 一定要嘗試去克服他 一定要去面對他

不能夠什麼事情都還沒做就先放棄!! haha

 

撈撈刀刀的又講了很多很嚴肅的事情

為什麼為什麼咧? 為什麼我要講這麼嚴肅的事情?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耶 從感冒 講到上班 

從上班又講到一堆有些沒有的

非常的 長舌

挖哈哈哈

是的 不過在blog 留個紀錄也好

以後能夠提醒自己

嘿嘿嘿

 

反正今天上班很不錯阿 我覺得很累很忙耶

可是才做七百多!!! WHY!!! only 七百多= =??

ai...我一定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ez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