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說
轉眼間已經來溫哥華快七年了
很想回台灣
真的很想回台灣

在這邊認識的台灣朋友當中
應該沒有幾個像我一樣
七年來...沒有回過台灣...
每次到了暑假或寒假...
看著朋友一個一個回台灣玩
說不羨慕 說不忌妒 都是騙人的
怎麼可能 不羨慕
怎麼可能 不忌妒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出國讀書
有一天會離開這個我長大的地方

在加拿大第七年了
每次在台灣的新聞上看到某個台灣的景點
某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的新聞
或是沒吃過的小吃料理
我都會想
"挖...好漂亮阿.." 或是 "挖...好想去那邊玩喔..." 或是 "挖...好想吃喔!!"

或許是在台灣的時候還小...
怎麼從來沒覺得台灣是個這麼好玩...這麼棒...這麼吸引人的地方...
很多在台灣的朋友都會羨慕
"挖..好好喔...可以住在外國耶..." 或是怎樣的..
我承認...溫哥華是個好地方..有好山...有好水...
可是當我哪一天離開了溫哥華...
我會想念溫哥華像想念台灣一樣嗎?
我不知道...因為自從來了之後...我沒有離開過溫哥華
不過
"懷念一個長大的故鄉" 應該會多過於 "懷念一個曾經住過的地方" 吧?
至少現在我是這麼想的!!

哈哈哈!!
我感慨呀!!
阿啦啦啦!我總有一天會回台灣的!!!!! 喔耶!!
等著我吧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ez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