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讀書的時候 突然想到以前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 曾經有一個很要好很要好的女生朋友

她是我在八年前剛來加拿大時認識的第一群朋友

對我來說

她是我到目前為止 短暫的22年生命中  最懂我的人

我的舉手投足

每一個小動作 每一個小表情 每一個小情緒

他都能夠知道我在那剎那的想法 明白我的感覺

我可以對很多人隱藏我的痛苦 我的情緒 我的想法

卻只有她 總是能夠一針見血的搓破我所有的偽裝 拆穿我的謊言

 

她 知道我所有的秘密 /  我 也知道她所有的秘密

我和她有一個共同的特點

那就是 我們永遠沒辦法在對方面前有秘密

很多事情 她只能跟我訴苦 跟我一起分享

很多時候 我也只能跟他分享我生活中所遭遇的困難

當我們有喜歡的人的時候 會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當我們失戀的時候 會彼此借對方的肩膀哭泣 當對方的慰藉

 

那時候 我真的好高興我身邊有一個這麼懂我的人

我覺得我們的友情一定可以到很久很久

 

印象中應該是我們十年級快結束的六月 

她失戀了

當然 我就每天都安慰她 陪她講講話 解解悶 逗她開心 之類的

直到有一天 我突然發現

咦 我好像有點喜歡她

不料 命運捉弄人

就在這個念頭出現後的沒幾天

她很開心地跟我說 她交了一個新的男朋友

說真的 當時有那麼一點沮喪

不過 還是很誠心的祝福她

 

她和她的男朋友的感情很穩定

我也很快的打消了那有點喜歡他的念頭

在這之後的將近兩年

她持續維繫著她這段穩定的感情

而我們也繼續向之前那樣 當彼此的避風港

依然是無話不談 依然是沒有祕密

 

那時候的我覺得

她和她的男朋友應該就會這樣的穩定走下去

我也總有一天會有一段很穩定的戀情

至於 我和她

我想 我們一定會是一輩子的"麻吉"

 

直到2003年十二月三十一號的凌晨

一切開始漸漸的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ez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