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可愛的HP小筆電很可憐的秀逗了

原本還好好地 突然就沒辦法開機了!!

把我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兒

非常的緊張 非常的無助 非常的不知所措

 

嘿嘿 幸好我有三年的保固~

我懷著僥倖的心情把我的小筆電拿去futureshop

想說這種簡單的問題應該很快就能幫我用好吧~

沒想到...工作人員跟我說這個問題他沒有辦法當場修...

說得寄回去HP的原廠...可能需要三個禮拜的時間...

我當場傻眼...想說應該怎麼辦!!!

想一想...我覺得我自己先拿回家修修看好了...

沒想到...還真讓我給弄好了!!! YAYYYY

還好沒有被黑心futureshop 騙!!!!!!!!!

 


問題篇

 

至於他發生了什麼問題呢?

就是每當我開機 HP 的 Logo 出現完畢 就會立刻跳到一個黑底白字的畫面

"Windows Error Recovery: Windows failed to start. A recent hardware or software change might be the cause."

然後下面給我兩個選擇

1. launch startup repair (recommended)

2. start the windows normally

 

如果我選擇 1. launch startup repair (recommended) 我又會得到新的指示

1. insert your windows installation disk and restart your computer

2. choose your language settings, and then click "next"

3. click "repaire your computer"

 

問題來了. 我的電腦是在futureshop 買的阿!!! vista 已經是 pre-installed 了!!

我哪裡來的installation disk!!

ok..我試著要用recovery disk...結果也是一樣到windows error recovery 的頁面.........

 

好! 那既然沒辦法...我就選擇 2. start the windows normally 吧!

 

這留下來的唯一一條生路也總是在windows 正要開機的時候 突然顯示藍底黑字的當機字幕

然後...就關機了....!!

 

也就是說windows 內建留給我的兩條生路都不能用....!!

 


 

解決篇

好吧...這時候我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

我就如此這般如此這般的試...

試了很多種方式...總算讓我找到解決的辦法!!!!

 

1. 在HP的LOGO 顯示的時候 我不停的一直按我電腦的 F8 (好像有一些廠牌式f6 or sth)

2. 跳到一個 windows 的 startup screen

3. 選擇 "Safe Mode with Command Prompt"

4. 然後windows 就會開機, 之後會有一個 command window (有點像以前的DOS系統那種東西)

5. 在command window 中 輸入 "cd \windows\system32\restore" 按 enter

6. 之後在新的一行prompt 輸入 "rstrui"

7. 這時候windows 內建的 System Restore 的程式就會開啟

8. 在螢幕上會出現很多日期, 你就選擇一個電腦還沒壞掉以前的日期, 然後按照電腦給你的instruction 一步一步做

9. 之後電腦會重新開機, 照理說應該就可以順利的開機囉~~

 

ps. 至少我這樣用成功了...如果你這樣用沒有成功...那我也沒辦法了-____-!!

Ps 2. 如果你關閉了windows 自動設立restore point 的功能...那這個辦法應該對你就行不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ez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