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逸臣 用心聽

"抓住生命很難 但是抓住愛情 只要堅持 就一定可以"

這是林心如和霍建華三四年前(應該吧)演的連續劇 "地下鐵" 中, 雲翔(霍建華)所深信的真理.

 

范逸臣的用心聽是"地下鐵"裡面的歌  收錄在范逸臣"不說出的溫柔" 專輯中

從好幾年前開始, 就養成了一個習慣, 會把發片歌手專輯裡面的歌最少從頭到尾聽一遍

之前 當然有聽過這首歌  卻沒有對他留下太深的印象

 

這幾天因為感冒 也不能唱歌

剛好白米金字塔小姐向我推薦了這首歌

跟我說 我唱的話 應該會滿好聽 (當然就是感冒痊癒的前提之下)

在當時我完全對這首歌的旋律沒有印象 怎麼想 就是想不起來

所以就順手問了一下 YouTube 大師  也就順便順耳的仔細地聽了一下

 

前幾次聽 好聽是真的好聽 范逸臣是真的很會唱

可是看著這首歌的歌詞 又看著這首歌的MV

實在是讓我久久無法體會這首歌的意境

當然 我也不是國文不好

歌詞表面上的意思是看得懂 只不過 我總覺得應該有什麼更深一層的意義

或許我會這麼在意 是因為在MV的最後 霍建華死掉的原因吧

感覺上 男生所唱的這類型的歌 通常不是MV都是拍女生死掉嗎@@? hahaha

 

Anywayz..所以我就去問奇摩的知識

問了才知道這首歌是搭配連續劇"地下鐵"

(難怪,,我還想說林心如怎麼會去拍范逸臣的MV -_-? hahaha)

所以我又問了一下地下鐵 在眾多search results 中也漸漸明白了這齣戲的大鋼

如果想了解一下這部戲的大鋼可以連到這個網址試試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51812865)

 

林心如在這齣戲劇中是飾演一個"眼盲心亮的美女DJ晶晶坐地鐵去電臺 而工作陷入瓶頸的雲翔也趕巧坐這班地鐵回家 兩人曾很多次同坐這班地鐵 似乎就是被命運作弄 一直無法邂逅"

霍建華則是飾演一個"雲翔是個內心封閉的人  無論好友怎麼努力都不能打開他的鬱結"

而這兩個不同世界 不同個性的人卻相愛了

雖然經歷了許多波折 許多困難

深愛晶晶的雲翔卻絕不肯放棄

就算得了絕症 不放棄 也始終是雲翔的堅持

他要永遠守候著他所深愛的人 直到永遠...

 

知道這部戲在演什麼之後 再來聽這首歌 看這首歌的歌詞

就會很明顯的發現 這首歌是霍建華在戲裡面的心聲

尤其是在副歌 我覺得范逸臣詮釋的很好 (當然編曲的人 寫詞曲的人也功不可沒啦!)

有唱出一種在絕望中卻不肯放棄的那種 fu

尤其是副歌第一句和最後一句

"我該怎麼愛你" 以及 "只希望妳能傾聽 感覺我溫柔又不掩飾的心"

這兩句讓我聽到都起雞皮疙瘩了 哈哈哈 

尤其是在 3:22 那邊的 "該怎麼愛你"

那一段在"愛"突然的靜音 隨後立刻加上鼓和電吉他毫不掩飾的進場

很漂亮的襯托出一個人對愛永不放棄 至死不渝那種堅持以及勇敢的感覺!

 


用心聽(BONUS TRACKS) 范逸臣
作詞:謝楓嫻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落葉深藍色 因為它很憂鬱
而天空隨著風變了顏色
妳說的自然 我聽的悲傷
想想妳的世界盡是無邊的黑暗

什麼是真的 妳比誰都清晰
是因為聲音洩漏了天機
忍不住好奇窺探妳的心底
由不得漸漸愛上妳

我該怎麼愛妳 不願妳摸索而去
妳卻把委屈隱藏的 不留點痕跡
我該怎麼愛妳 我沉默且小心翼翼
只希望妳能傾聽 感覺我溫柔又不掩飾的心

該怎麼愛妳 不願妳摸索而去
妳卻把委屈隱藏的 不留點痕跡
我愛妳 沉默且小心翼翼
只希望妳能傾聽 感覺我溫柔又不掩飾的心
用心聽 我溫柔 又不掩飾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ez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